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芝山岩好土聯盟:反對開發恐怖份子,還我文化生態城市」記者會

文/芝山岩好土聯盟

明(11/19)天召開的「臺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第 678 次委員會議」將會審查「雨農市場」申請「市場用地」變更為「商一特」,關心芝山岩週邊文化生態發展的芝山岩好土聯盟等,特別趕在會議之前舉行記者會,希望都市計畫委員會對此案嚴格把關。

「雨農市場」位於士林區,近芝山岩古蹟,基地面積共7389平方公尺(約2235坪),依台北市政府所提出之細部計畫,未來該基地都更後,建築物高度可達 62 公尺;公民團體認為此高度已破壞芝山岩古蹟週邊的風貌存續,應予以降低。

芝山岩文化資產是千年來台北湖生命軸帶的起源之一,芝山岩週遭的歷史文化生態風貌保存,長期備受學者、社區、公民團體關注,卻因為開發壓力遲遲未法制化,以致於附近有幾宗超高建案一件件像牙籤般豎起,都市計畫委員會做為都市遠景與發展的前導車,公民團體希望都計委員會嚴格把關,過去來不及,現在希望不要再犯錯。

附註:「臺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第 678 次委員會議」會議時間為9時30分,假市政大樓8樓西南區委員會議室召開。會議資料請點此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早上9:00
地點:市政府大門口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