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世界人權日,總統給問嗎-給我人權、集遊權、居住權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檢視台灣近年來,迫遷個案遍地烽火,人民被迫走上街頭,卻又往往遭到警察執法機關戴上各種罪名,將抗爭行為「入罪化」。我國政府雖然於2009年通過各項國際人權公約,也進行了國家人權報告之審查,卻至今尚未建立任何專責人權機制。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2016大選逼近,我們要問目前的三位總統候選人(同時也是黨主席),對於台灣社會目前病入膏肓的三大議題──居住權、集會遊行權與人權保障機制的立場是什麼?我們已經於11/30送交本會意見以及承諾書電子檔給三黨總統候選人。我們將於記者會當天說明我們的訴求,及三組總統候選人的回應。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5127日(一)1000
地點:臺北賓館前(公園路、凱達格蘭大道口)

主持人:邱毓斌(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發言:
徐世榮(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土地徵收人民迫遷命運轉盤」
高涌誠(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委員),「集遊入罪罪名人體展示版」
廖福特(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委),「三大議題x三大訴求:總統候選人回應九宮格」

主辦單位: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聲援團體: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