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司法首例 檢察體系為死刑確定判決聲請再審∣ 公庫電子週報第四十期

電子報BANNER

鄭性澤

焦點議題

99

死刑定讞十年後 鄭性澤重回法庭:我沒殺人

2002年,鄭性澤涉及台中豐原KTV槍戰,被認定是殺警兇嫌,2006年死刑定讞;十年後,台中高分檢卻首度為死刑犯鄭性澤聲請再審…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新屋大火「關鍵8分鐘」 殉職消防員家屬盼真相
01
去年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釀消防員6死,消防員權益促進會理事藍毓傑還原事發時「關鍵8分鐘」… (閱讀全文)

 

02

航道下的聲音:遷移,是對未來更好生活的期待
飛機噪音是大海里居民難以擺脫的夢魘,家開雜貨店的郭正明,每當親朋好友打電話過來,他都必須請話筒另外一端「修等一下」… (閱讀全文)

 

03

「校園不是軍營、學生不是士兵」 學生團體要求教官退出校園
校園變軍營搞戒嚴?今年2月政大野火陣線在校內張貼228受難者海報,卻被教官強行撕毀,4月7日多個學生異議性組織在教育部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教官退出校園…(閱讀全文)

 

04

外籍漁工遭扣不合理膳宿費 移工盟要求勞動部懲處雇主
許多在台外籍漁工的薪資並非雇主直接給付,而是經手仲介,轉交過程遭扣不合理膳宿費,到漁工手上時只剩數千元… (閱讀全文)

 

 

血汗回收業 費城回收工人遭廢紙壓死05
3月1日,一名42歲工人在費城東北面的廢物管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一間回收工廠中,被一噸重的廢紙壓死。諷刺地在同一天,舊金山灣區一間回收公司被工人和社區領袖稱讚「大大改善了工作條件。」… (閱讀全文)

06

【投書】肯亞事件 對岸強行擄人破壞默契,法務部還附和?!
近日中國將在肯亞的臺灣人強行帶往中國,引起國內譁然。肯亞警方於2014年11月30日調查首都奈洛比近郊一樁華人男性火災致死案時,連帶破獲77名華人未經許可使用無線電設備等涉及電信詐騙案… (閱讀全文)

07

【投書】讓「過動」爭議成為一場合作的開始
失焦的討論現場…ADHD的治療爭議,浮上檯面上來了。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在這個議題上的爭論,其實有些失焦。首先,仍是在不同意見的陣營中,對於精神藥物的使用爭議… (閱讀全文)

 

08

【新聞稿】民團籲:鄉鎮市長別官派,直轄市要區自治
中彰投苗區域聯合治理平台十五日討論鄉鎮市長官派的議題,「草根民主同盟」則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召開記者會,要求「鄉鎮市長別官派,直轄市要區自治」… (閱讀全文)

 

09

【新聞稿】防民如防賊的地方議會要改革
爭取議會透明化的桃園公民團體,今(4/14)日於桃園市議會前呼籲議會改革,採取更開放的態度,保障公民監督民意機關的權利… (閱讀全文)

 

10

以前的政府是這樣查扣黨外雜誌的 我的《美麗島》軍中震撼!
1979年美麗島事件發生時,我正在軍中服役。我是通信士,有間工作房,我獨自睡在小房中。事件爆發後,媒體一片肅殺,社會氣氛風聲鶴唳…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B2

BANNER01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