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公庫獲社會公器獎:請持續關注受壓迫者 │ 公庫電子週報第一零二期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獲得卓越新聞獎第七屆「社會公器獎」,感謝推薦者與評審對公庫報導內容與運作方式的認同,也謝謝長期以來以不同方式支持我們的朋友。這個獎是個肯定,但也提醒著我們,社會中有更多受壓迫者需要關注。

公佈欄

公庫獲社會公器獎:請持續關注受壓迫者
公庫是個新聞媒體,存在是要讓弱勢發聲、批判體制、公共討論、捲動社會參與、促成社會改革。也許因為這個奬項,會有些許的目光注目在公庫身上,但是我們更期待…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遠航資遣7工會成員 消滅工會、不甩法令
遠東航空公司5月時解雇17名提出勞動申訴的員工,引發社會譁然… (閱讀全文)

 

遠航工會質疑遭惡意資遣 董座張綱維回嗆:對人性失望
近期遠東航空資遣約50人,其中包含數名工會成員,三位幹部更遭直接解雇,遠航企業工會為此再度發動抗爭… (閱讀全文)

 

華航企業工會拒當閹雞 慘遭資方解雇、懲處、監控發言
當企業工會6月啟動開始積極爭取勞權,與資方溝通協議,運作才不到半年,華航公司已經解雇會員代表兩人,一個空服員、一位機師… (閱讀全文)

 

【投書】航空界的紅衣小女孩:那些未能說出口的真相
工會存在的目的是為保障勞工之權益,面對公司的刻意隱瞞,工會只能選擇勇敢的說出事實… (閱讀全文)

 

捕蜂捉蛇業務量比救火還多 消權會籲相關業務回歸農政單位
新竹縣1位年僅21歲的消防員於搶救工廠火災時殉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今(10月30日)在行政院前召開記者會…(閱讀全文)

 

【投書】當「一例一休」成為數學上的計算題
近日行政院擬放寬原勞基法中「七休一」規定,只要勞資雙方協商或工會同意,即可加班而不再不受「七休一」限制… (閱讀全文)

 

【投書】「星期日是上帝的」 那台灣呢?
回顧台灣「周休二日」制實施過程中,從社會結構分析,真正能享受周休二日的,卻大多是勞基法中被規範不屬於勞工的經濟階層…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