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社運發電機, 都更

【新聞稿】大觀居民報怨音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在強拆期限逼迫,而民進黨始終不願回應訴求的情況下,大觀事件自救會在民進黨黨部夜宿、前往總統官邸、於中常會外呼籲蔡英文出面回應,種種行動,無非是訴求理當負起責任的執政黨不應繼續製造迫遷。選前承諾「最會溝通的政府」,竟然於選後在面對受錯誤政策壓迫的人民不聞不問,當縮頭烏龜,無論是南鐵、大觀,皆是台灣各地血淋淋的迫遷個案!

12/1,大觀事件自救會前往行政院長的金華街官邸潑漆抗議,並且貼協尋單協尋始終避不見面的賴院長。然而,我們換來的卻只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顢頇可恥的發言—「大觀社區是馬政府時期問題」,以及社維法的罰單。 我們要指出,正是由於台灣政府長期的住宅政策失靈,才產生了如大觀社區一般的「非正規住居」,而迫遷爭議之所以發生,是如今政府針對國有地的不當「清理」以及潛藏背後的開發意圖。如今全面執政、掌握龐大權力的民進黨,本應負起最大的責任,而非持續推諉卸責,無視自救會不斷的陳抗,並且利用司法訴訟進行打壓,再強加迫遷壓力於居民。

因此,我們就在平安夜這天,於信義官邸樓下告訴賴清德,民進黨迫遷大觀,居民難過節,平安夜不平安!要求行政院長立即承諾緩拆!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