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言論自由日不自由?大觀迫遷陳情未果│公庫電子週報第123期

4月7日言論自由日,蔡英文出席鄭南榕先生殉道29周年追思會現場,大觀自救會成員也帶著布條到追思會現場陳情,然而在金寶山山腳下,大觀成員隨即遭到警方攔車阻攔上山,在言論自由日當天,陳抗者卻無法充分表達政治訴求….

 

教育焦點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96集:言論自由日不自由?大觀迫遷陳情未果
顧及到是追思會場合,成員只準備靜坐與舉布條,靜態表達一年來因為抗爭所背負的刑責。然而沒想到在金寶山山腳下,隨即被警察攔阻… (閱讀全文)

 

聲援 Hydis工人反遭起訴 6台人一審無罪、盼檢方勿上訴
2015年韓國Hydis關廠工人來台抗爭,其中多位台灣聲援者遭檢方起訴。其中6位遭訴的聲援者,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全數無罪… (閱讀全文)

 

批政院版《轉退條例》傾董事獲利 高教工會呼籲修法應無利可圖
高教工會同時提出符合社會公平正義的「工會版轉退條例草案」與政院版草案做比較,表示制度應設計確保私校退場無利可圖… (閱讀全文)

 

被告裝盲詐保 前國手向監委陳情盼破除對視障者的迷思
視障者想活得有尊嚴,當他們活得太像正常人時,卻會被質疑是騙子,這就是歧視… (閱讀全文)

 

北上監察院陳情反強拆 拉瓦克居民要求成立協商平台
拉瓦克部落自救會於4月20日北上監察院陳情,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等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