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環境

【投書】回應桃園市政府「保護藻礁立場,始終如一」新聞——背信忘義 誤國誤民

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 潘忠政

有擔當的人,做錯事可能是因為資訊判斷錯誤,我會接受他應有的學習權;承認錯誤後儘快彌補,仍可以獲得敬重。

但是大潭藻礁事件,這位市長的態度就讓我極度反胃。

有許多事證可以驗明他的虛偽顢頇,來日方長,我會慢慢分享。這裡先舉幾張圖說明他的價值觀應接受的檢驗。

一圖是2014年大堀溪口北岸被亞東石化開膛剖肚之處,這裡的礁體表面不明顯,望去是一片沙和礫石交雜的表面。當年8/14他主動要求到民團的記者會發言,會後另開記者會高喊「保育藻礁、永不妥協」的口號,還在臉書說明這是政商的粗暴,強調他的海岸保育願景,說他和吳志揚縣長不同之處。

這樣的藻礁地景被挖了一公頃是他憐惜且抗議執政者粗暴,強調應該要劃保護區的話;請看看大潭藻礁的場景,有什麼理由說這不是他該保護的標的?一公頃不起眼的藻礁選前他視為寶,77公頃的壯闊大潭藻礁G1區選後他卻漠視縱容中油來活埋,說那是中央的規劃與他無關,這是什麼標準?

我在他上任後,不斷提醒他要趕快劃保護區,換來他的厭煩不想接電話;後來我就改用簡訊要求見面說明,他多次白紙黑字的表示:「好,我來安排」,結果是從來沒安排,並且推託民團函請劃設保護區的要求。

現在拿他只簽署保護「觀新藻礁」,而非全面27公里藻礁來說他始終如一,這不是模糊焦點、推卸責任嗎?誠信是可以這樣就迴避得了的嗎?

他上任後不久中油就找他談三接,他只要說:「藻礁是我們桃園珍貴的自然資產,請另尋替代方案。」,中油一定火速找朱立倫要台北港,是時的中央是馬英九主政,毫無窒礙。今天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鬧成這樣,顯示他正是背信忘義、誤國誤民的罪魁禍首,不是嗎?

新聞連結
鄭市長:保護藻礁立場,始終如一(市政新聞)

鄭文燦稱保護藻礁始終如一 環團怒:背信忘義的證明(聯合)

藻礁保育挨批態度不一 鄭文燦:沒答應全部劃設保護區(自由)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