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香港地產商拆屋 賣土地比賣咖啡賺更多20180811

★★本週特別企劃 旅行小管香港古蹟巡禮★★

香港文資法五十年未修,連一級歷史建築都可以拆遷,如何讓香港歷史建築存續?過去曾參與保留皇后碼頭運動的文化保育者袁智仁,帶我們探訪古蹟,討論香港文資保護現況。

【管見新聞】

華視為精簡提優退 工會擺不平
公廣集團的華視,經營團隊在今年五月,提出提出優退方案,預計減少80名人力,不過華視工會出面抗議,批評高層經營不善,卻拿基層開刀。華視強調,媒體環境惡化,連年虧損,這次提優退是希望活化內部人力。

南鐵東移徵地 自救會抗爭與警衝突
不滿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東移案,自救會等人北上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但因為架滿了層層圍欄,無法靠近,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場面一度混亂。

蘇炳坤特赦後再審獲判無罪
和司法對抗30多年,蘇炳坤終於爭回了清白,他在1987年被指控搶劫銀樓,判刑15年定讞,高院重啟再審後,今天宣判蘇炳坤無罪,全案可上訴,只是等了到快70歲,才洗去汙名,他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