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司法, 土徵

五大年菜宴請馬總統 華光社區居民討正義

華光社區居民今天(1/25)早上,召開記者會,宣示包含,政府應該提出安置計劃,落實兩公約保障之居住權,撤銷不當得利,及相關強制執行措施;國土計劃應納入民間參與等訴求。

住戶林雅琪表示全家被列為被告,目前家中被法務部追討之不當得利尚有6百多萬,國有財產局也以訴訟提告;家中有薪水的成員被法院扣薪1/3、凍結帳戶逼迫居民自行拆屋還地。住戶高寶銘的太太說:「先生長期洗腎,後續醫療照護都需要金錢;如今遭法院凍結帳戶,為了躲避法務部的強制執行;不知如何是好更只能以推車帶著棉被家當推著先生到龍山寺當遊民」,當場痛哭流涕。

學生訪調小組成王碁瑋指出,政府的作為導致華光社區安置資源不足,政府實際上造成更多弱勢;加上不當得利罪名,造成居民壓力,許多居民已出現身心症狀。

居民更以一道道代表「不當得利」、「凍結帳戶」、「扣薪1/3」、「拆屋迫遷」、「餐風露宿」的年菜,呈現政府對華光社區居民的作為與影響,以此向馬英九總統要求一個「居住正義」的大紅包,並遞送陳情信到總統府內;要求總統與行政院長在過年前同意召開跨部會會議協調;解決華光社區目前困境,若在過年前未得到回應,居民將於大年初一親自向馬總統領紅包,向馬總統當面陳情。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