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324流血衝突 至今仍無人為此負責 20181223

綠委揭露 傅崐萁以標案名義「包養」媒體記者

涉嫌炒股案,於9月底入獄服刑的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在代理縣長蔡碧仲上任後,最近一筆縣府採購公報上網,被發現傅崐萁任內以「縣政宣導影片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為名義,找平面及電視台多名記者進行輿情蒐集,兩年總金額達546萬,縣府副祕書長李旭寧直言「實在匪夷所思」。立委段宜康上午在立法院公布名單,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

【延伸閱讀】記者承包政府業務 政府及媒體老闆是共犯
【延伸閱讀】花蓮王聘記者,意外嗎?看看宋楚瑜當年是怎麼作的

江宜樺台大演講 學生闖入抗議爆衝突
今天是323事件開庭,同日晚間,事發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赴台大演講,卻遭上百名抗議學生包圍。他們播放歷史新聞影片並怒吼「滾出台大、出庭」近一小時後,江在主辦單位、台大校安中心、校駐警的護衛下被迫離開。

2014年3月23日夜晚,部份參與反服貿運動的民眾佔領行政院,江宜樺在24日凌晨下令驅離群眾,警方強制作法導致百位民眾受傷引發爭議,更纏訟至今。

參與者、台大城鄉所學生許哲榕在講台上直言自己當時被警方攻擊至流血送醫,一審卻因妨害公務敗訴;社會系張同學認為江宜樺今天的行為是逃避當時的受害者們。主辦方台大政治系系學會則對衝突表示歉意,聲明該活動原先只屬學術性質,也有開放理性問答時間,事前未得知有校內抗議動員。

【延伸閱讀】324佔領行政院二審開庭 被告要求傳「公民不服從」專家出庭作證
【延伸閱讀】中正大學學生會舉辦「學術自由碑」告別式 邀江宜樺出面對談
【延伸閱讀】【投書】勿忘324:面對國家機器,人民唯有身軀
【延伸閱讀】324行政院暴力案開庭 辯護律師尤伯祥:法官應獨立審判

亞太退場、法院批教育部「輕忽怠惰」 選教師、工會為臨時董事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今年6月初,在校方董事會僅有3名董事的情況下決議停辦,然而僅有3名董事開會並不合法,主管機關教育部尚未核定停辦。教育部依《私校法》28條規定,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選任亞太之臨時董事代行董事會職權。

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20)天與亞太教師召開記者會,宣佈法院民事裁定結果出爐,法院參詢民間意見,裁定必須選任「勞工代表」亞太教師黃惠芝、世新社發所副教授陳政亮及勞動部、教育部法規委員會委員林佳和等6人為臨時董事,代行亞太董事職權至民國109年6/5止,並表示亞太是否確定停辦,尚屬未定,有待法院選任臨時董事後,始能開會議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