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 媒體拍攝小熊野放惹議 徐國勇公開道歉 20190505

媒體拍攝小熊野放惹議 徐國勇公開道歉
南安小熊上個月30號野放時,有媒體發布獨家新聞,全程跟拍野放過程,讓野放地點疑似曝了光,引發爭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公開道歉,表示原本是想讓外界知道空勤總隊的辛苦,才答應讓媒體拍攝,不過環保團體不滿,將請監察院調查行政疏失。

五一勞工大遊行 主訴求「多休假」、「多保障」
連續舉辦第11年的五一勞工大遊行,碰上梅雨季報到的第一天,主辦單位估計,仍有5到6千名勞工上街,今年主訴求是多休假、多保障,像是倡議長照安排假立法;現行8周的產假拉長到90天,以及透過國定假日增訂,來實質縮減勞工工時。

中國以「加工新聞」對台散布假消息
針對近來中國以假訊息、假新聞等手法,對台進行心戰干擾,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天質詢國安局、陸委會等單位,國安局證實,中國的手段包括加工新聞事件回銷台灣,或是掌握通路,將不實訊息擴散至台灣,引領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