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同婚過關,別忘了還有性平教育 20190519

台灣同婚合法化成亞洲第一國 性別團體呼籲仍須持續監督
自性別平權運動者祁家威召開第一場記者會至今33年,5月17日立法院院會投票表決三案婚姻平權專法,最後在下午3點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全數完成三讀程序,27條皆以行政院版、民進黨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修正動議版表決通過,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5月24日開始施行。

美麗灣開發受阻 業者向縣府求償12億
台東縣政府14年前以BOT方式開發美麗灣渡假村,但環團發現這是先建後審環評的違法開發行為,以公民行政訴訟擋下開發。而在去年業者提出終止合約求償12億元的仲裁,將會在今年8月出現結果。台東縣長饒慶鈴在議會施政報告中呼籲議會支持讓廠商經營,否則台東縣要賣地賠款。

香港黃之鋒藐視法庭改判兩月 立刻服刑
香港黃雨傘運動的領袖之一黃之鋒,遭判刑3個月,他不服提出上訴,法院改判2個月,不過要立刻服刑,這是黃之鋒第三度入獄,他在進入法院前,不忘呼籲香港人、不要忘記雨傘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