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蘇院長,我們快要沒有家!」大觀自救會無殼夜行

2019-06-10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6/10(一)19:00
地點:行政院長金華官邸(台北市金華街142號,近捷運東門站)

下禮拜五(6/14),即是大觀居民搬遷、點交的最後期限,然而,政府卻到目前為止都拒絕提出長期、妥善的安置方案,甚至當監察院的調查報告(5/24)都已經指出政院應「專法安置」的方向時,政院、退輔會竟然也只表示「尊重」,選擇繼續不作為!

自救會於5/29(三)已經前往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訴求行政院正視監察院報告,儘速設立專法,以專案方式完成長期、妥善的安置,比如退輔會可以依此編列預算,提供現地、異地安置或者拆遷補償等辦法,卻只得到政院代表張洪鈞一句「再研議」的敷衍回應。

後來,行政院的正式答覆(6/3)依然是「交由退輔會處理!」再次將大觀居民當作人肉皮球在踢!這種處理,無異是百分之百的無視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也對於大觀居民受迫遷的處境視若無睹!

事實上,希望行政院「專案安置」的訴求,是自救會於兩年前就發函、召開記者會向行政院陳情過的了,只是兩年來一樣被政院「再研議」、「請退輔會處理了」。

距離點交期限不到一個禮拜,副主委於安置協調會上卻從來沒有真誠地討論安置方案,只拿出居民根本住不起的社宅與包租代管來搪塞,或者最終僅願意提供三至六個月的短期安置,令居民質疑,難道六個月之後,這些居民就死了嗎?何以政府不顧受迫遷戶的死活?
倘若政府選擇持續漠視非正式住居的居住權益、行政院選擇以強制拆除作為居住權的實現,大觀社區便要在沒有安置的狀況下遭到剷平、居民要被驅離一輩子安居的家園!

因此,自救會及聲援者將於6/10(一)晚上來到蘇院長的官邸門外,希望有家可安居的蘇院長,聽聽居民即將要沒有家的心聲!並且儘速設立專法,提供妥善安置,莫讓退輔會粗暴迫遷居民!莫讓台灣成為不受居住權保障的社會!

明細:

日期:
2019-06-10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