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討公道 要真相」台灣移工聯盟記者會

2017-09-1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移工聯盟

「討公道 要真相」台灣移工聯盟記者會

時間:2017-9-15(五) 上午十點
地點:監察院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號)

8/31日,新竹縣發生一起警察追緝逃逸外勞發生衝突,警方開9槍導致移工流血過多致死一案,關心此案的民間團體於9/4警政署及9/11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後,至今警方私底下找律師對家屬動作頻頻,但是卻連逮捕過程的影像紀錄都不願對外公開。

監察院對外表示針對此案將展開調查。然而,我們認為此案件不該被當成單純的「刑事案件」,整個案件背後的結構性因素:包括當代奴工制度逼使外勞逃跑,以及政府部門長期將「逃逸外勞」罪犯化、國家緊縮警察人力,用沒有任何法源依據的民防來補充,業餘、訓練不精的民防,違法使用警械。這些都是這名外勞之死的深層原因,警政署、勞動部、整個政府都應該透過此案重新檢視台灣的移工制度與政策。

一條移工人命揭露的制度黑洞。家屬面對台灣社會輿論的強大壓力,迫於警方始終不願釋出善意,終於鼓起勇氣面對媒體。因此我們將在監察院前舉行記者會,向監察院陳情,同時也替家屬討公道、要真相。

明細:

日期:
2017-09-1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監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