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中和大火,燒出租屋黑市!租賃住宅條例將三讀,租屋安全不容再裝睡

2017-11-24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巢運

昨日(23)深夜,中和惡火吞噬9條人命。這場令國人震驚、悲痛的大火,再次掀開違法出租房屋的黑洞。此次絕非偶發事件,單是今年已有數次租屋祝融之災,造成多人死傷。顯見我國的租屋安全問題宛如地雷,不知何時、何地就會引爆!

每次相似的悲劇過後,政府都會允諾徹查消安及違建、司法警政單位亦介入調查,釐清責任歸屬,卻阻止不了憾事一再發生!我國首部租屋專門法案將於明日三讀通過,長期關心居住問題的巢運代表、專家及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除呼籲各界正視此次事件的根本成因;亦提醒租屋條例僅是起點,政府應盡速啟動租屋安全的結構性改革。

記者會
日期:2017年11月24日 (週五) 上午09:30 ~10:00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2 貴賓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發言代表
江永昌(立法委員)
吳玉琴(立法委員)
林旺根(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德霖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
呂秉怡(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
彭揚凱(巢運發言人、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明細:

日期:
2017-11-24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中興大樓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