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即刻修法!庇護香港政治犯!共抗中共與財團專政!

2019-10-06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時間:10月6日(星期日)下午1:30-2:30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前

敬邀各團體及支持者一同聲援支持發言。

規模空前的香港民主抗爭爆發至今,已有高達2000多名抗爭者遭到逮捕控罪,並恐將淪為中共獨裁下的階下囚。在十月一號的全港反極權抗爭中,黑警開槍射殺抗議民眾,已有超過66名抗爭者重傷與2名命危。心繫香港民主抗爭的我們不願再等待,我們要求政府與立院即刻修法!庇護香港政治犯!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呼籲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各團體與個人,一同支持我們的訴求「要求立院各黨團與政府,即刻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港澳條例》與設立中國與香港政治犯皆適用的《難民法》使所有對抗獨裁政權並遭受迫害的中國與香港抗爭者,皆能在台取得政治庇護。」用我們台灣人民自己的力量,來大膽援助香港政治犯和民主抗爭,共抗中共獨裁。

如今的香港已變成一個黑警城市。中共害怕這場民主抗爭蔓延到中國之內,挑戰其獨裁地位,因此將香港黑警作為鎮壓工具,各種殘殺人民的暴行不斷上演。同時在台灣仍有一大群中共獨裁政權的同路人和走狗鷹犬,替中共權貴愚弄台灣人民、收買人心、甚至動用黑幫暴力來打壓反對中共獨裁的民主之聲。使香港民主抗爭者在台灣得到全面的政治庇護與平等公民權,將能使台灣人民更有力量來對抗諸如國民黨、統促黨、旺中集團、民眾黨這一類面目不一的中共同路人。

但是,號稱「挺民主、撐香港」的民進黨政府,卻藉口說「防範共諜」、「避免挑釁北京」而拒絕大膽明確的全面援助香港政治犯,將與中共獨裁搏鬥的民主抗爭者拒之門外,任其遭受中共獨裁與黑警暴力的迫害殘殺,這絕非是「挺民主、撐香港」,而是「放任獨裁者追殺異己」。

民進黨政府裝扮成「抗中保台」形象、藉以拉升支持度,而現在卻荒謬地提出「不要挑釁北京」,更突顯出民進黨在民主和民族獨立問題上的虛偽面目。他們藉口說這是為了避免讓中共更加有理由說台灣政府在幕後操控香港群眾運動。但中共早已睜眼說瞎話的將香港的民主鬥爭定性為「境外勢力指揮的顏色革命」,民進黨政府拒絕全面庇護香港抗爭者也無法阻止中共繼續捏造謊言。

民進黨拒絕設立《難民法》與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港澳條例》來全面庇護香港政治犯,實際上是為了避免觸發中共的經濟反擊,否則會令和中國存在密切商業關係的台灣資本家強烈不滿;同時也是因為川普政府的壓力──川普不想香港以及台灣問題干擾美中貿易談判。可見民進黨和美帝國主義最關心的是本國資本家的經貿利益,而非香港民主,當然他們也不會真正支持台灣的民族自決權。

無論在香港還是台灣,資產階級大企業都和中共站在一起,為了商貿利益擁護中共獨裁統治。所以為了打倒中共在香港和中國的威權統治,打破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我們不能指望聽從資產階級的民進黨,而是需要中港台兩國三地基層群眾的聯合抗爭,將香港的群眾鬥爭輸出至中國,挑戰兩國三地的資本主義財團專政。要求設立難民法來全面庇護援助香港抗爭者正是向中港群眾展現國際主義精神,爭取聯合抗爭的一步。

(在抗議活動尾聲,我們將與聲援者一同把悼念香港殉難抗爭者的鮮花灑向立院、將聲援香港的便條紙貼在立法院外牆上,以要求政府&立院各黨團即刻修法,切勿見死不救!)

明細:

日期:
2019-10-06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地點

立法院
中正區中山南路一號
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