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規模變更優良農地 新竹台知案應作政策環評

2019-10-07 @ 9: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竹北璞玉自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惜根台灣協會、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10/7(一)上午九點半,將前往環保署召開記者會並提出公民告知書,要求環保署應依政策環評作業辦法第4條第1項規定,命新竹縣政府針對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計畫實施政策環評。

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為面積400公頃的新訂都市計畫,依《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之政策細項》之規定,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面積10公頃以上者,即須辦理政策環境影響評估,但本案迄今從未進行政策環評。

台知案將變更近400公頃的特定農業區,涉及優良農地的大規模轉用,更規劃將每日6500噸的汙水排放至大新竹地區民生用水及農業用水的水源頭前溪,而本案新增的用水量也將使未來新竹地區的缺水情況更趨惡化。台知案開發將對新竹地區的農業生產、農民生計、居民健康及環境涵容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原本就依法應辦理政策環評。民間團體周一將再度向環保署提起公民告知書,要求環保署立即發文命本案開發單位新竹縣政府辦理政策環評。

時間:2019/10/7 (一) 上午九點半
地點:環保署前(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出席及發言名單:
璞玉自救會 陳義旭副會長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黃馨雯律師
台灣農村陣線專員王章逸
新竹縣議員 連郁婷
新竹縣議員 余筱菁

明細:

日期:
2019-10-07
時間:
9:30 上午 - 11:30 上午

地點

環保署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