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美麗華資方竟再度放鳥官方、放鳥工會!請勞動部有所作為!

2021-08-1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美麗華工會

時間:110年8月17日(二)上午10點
地點:勞動部

訴求:
1.請勞動部儘速協助美麗華資方確認協議書版本,結束勞資爭議,勿造成資方、勞方與消費者三輸局面!
2.請勞動部公開說明8月16日原定美麗華勞資雙方協商現場狀況。

今日(8/16)原訂勞資雙方要在勞動部及新北市政府的見證下,簽署勞資爭議協議書。工會也竭盡誠意並如期赴約,沒想到今天從頭到尾,美麗華資方都沒有出現在簽約會場,再度失約、放鳥官方及工會!請問勞動部,這是誠信協商的態度嗎?

美麗華罷工已經進入第99天,本週即將破百,也已經有新聞傳出有球場的球客會員準備向公司提起訴訟,事實上,美麗華工會非常希望球場能夠永續經營,也希望能夠有穩定的工作保障,這同時也是本件勞資爭議開始的原因。原本在8月12日 (四) 的協商最後,因勞資雙方協商代表就文字部分已經有共識版本,且工會現場表示確認文字無問題,因此官方建議8月15日 (日) 可簽訂團體協約,但最後又再次因為資方再次提出其他方案而延期。

美麗華工會必須強調,就是因為希望球場能夠永續經營,讓勞工有穩定工作,工會在勞資爭議期間完全願意進行協商,截至今天為止,罷工期間勞資雙方已經碰面協商13次,6月份兩次、7月份八次、8月份三次,其中除了7月的最後三次由勞資自行協商以外,其中共有10次,官方代表勞動部與新北市政府都現場出席,每次 #除了確認文字與內容,#同時也留下簽名會議紀錄。

在8月12日 (四) 的協商最後,工會已經現場確認文字完全沒問題,協商代表最後卻又表示還要回去跟資方談,原本官方建議的8月15日 (日) 簽訂團體協約也因此延期,甚至8月16日(一)會議,資方再度提出額外要求,並且從頭到尾沒有資方代表出現會場,請問勞動部和新北市政府,資方還要繼續協商工會也奉陪到底,但是這樣 「#每次都是最後一哩路」 的協商,令人擔心這是不是一種奧步?勞動部也都現場看到,資方不斷放話 #非資方版本協議書不簽,甚至#直接不出席協商, #請問這樣不算不誠信協商嗎? 這麼多次會議以來,為甚麼資方每一次簽署的會議記錄都可以不算數,請勞動部說明 #造成這場勞資爭議無法結束、#球場遲遲無法讓球客進場、#權益損害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美麗華工會必須強調,這場勞資爭議開始於員工的工作權不保,工會最大的目標也就是恢復會員工作,保障未來幾年的工作權利,難道在現在的台灣,這是一件過分要求的事情?

明細:

日期:
2021-08-1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勞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