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對黑箱假重建,拒絕陸橋強闖關

2019-10-04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青年樂生聯盟

【懸空陸橋六步一跪行動】
 
在象徵隔離的懸空陸橋上,我們再次以六步一跪的苦行呼籲行政院與衛福部,勿重複歷史錯誤,以人權斷崖二度隔離樂生院民。
————————————————–
相對於離地三層樓高、龐大的懸空陸橋,手腳不便的院民顯得非常渺小。斷崖式的懸空陸橋,隔絕了樂生院與周遭社區的關聯;衛福部為配合陸橋設計出轉彎八次的坡道與電梯,造成院民的使用困難,是再一次的隔離。
  
然而, #明天(10/4)衛福部就要強行通過這個 #懸空陸橋入口方案。
  
我們曾多次向官方反映院民的想法,卻總是得不到回音。他們不僅掩耳不聽,甚至以優勢警力阻擋陳情,反覆踐踏院民的尊嚴。
  
不過,抗爭15年來,院民未曾放棄對抗傲慢的國家機器,我們當然也不能輕言放棄。
  
今日我們沿著遭捷運工程毀壞的破碎道路行走至懸空陸橋,再次以六步一跪的苦行,體會樂生土地上的傷痕,體會院民因漢生病受強制隔離、迫遷的苦痛、永遠得不到官方回應的折磨。
  
「隔離樂生、人權斷橋」的布條,卻在短短10分鐘內遭警方拆除,看似一派輕鬆。在龐大、傲慢的國家機器面前,我們與院民一樣渺小。
  
但我們仍然會繼續陪伴在院民身邊,作為院民的後盾。直到樂生院民成功爭取到自主家園的權利,與身而為人的尊嚴!
  
【院民需要你的聲援】
  
邀請關心樂生的朋友陪伴院民參與本週五(10/4)說明會,阻擋流於形式的會議草率通過 #二次隔離 的懸空陸橋方案,讓樂生重建得以圓滿。
  
10/04行動:反對黑箱假重建,拒絕陸橋強闖關
  
時間:10/04 9:30
  
地點:迴龍捷運站1號出口
  
【我們的訴求】 
1.拒絕週五(10/04)陸橋方案強行闖關;
2.行政院跨部會協調緩坡大平台、及樂生重建;
3.請蔡英文總統實地拜訪樂生,讓十五年爭議圓滿落幕
  
▌樂生完整說明懶人包
https://reurl.cc/GkoyVG
  
▌樂生10/1 五分鐘七問
https://reurl.cc/vnde7L

明細:

日期:
2019-10-04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