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灣勞工假日,世界排名倒數第幾?

2016-07-12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 /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砍七天假」修法爛案若通過,台灣勞工假日與OECD國相比將吊車尾

勞動部提案的「砍勞工七天假、改一例一休」修法法案,近日將送入立法院。該議案引發社會的劇烈爭議,但民進黨政府卻仍想強行通過,不惜要在社會全無共識的情況下,於立法院的臨時會闖關。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於7月12日舉辦記者會指出,與世界上的OECD等主要國家相較,台灣勞工的工時不只已太長,立院若再通過「砍勞工七天國定假日」的修法,台灣勞工的假日,將位居OECD國家末端,是其中已開發國家的倒數第一名!

工會批評:政府與資方唱和「台灣勞工假太多」,卻無視與台灣經濟發展水準相鄰的南韓、智利,勞工一年都已有30天假(皆為15天國定假日+15天特休假),台灣勞工卻將只剩19天(12天國定假日+7天特休假)。

工會將以看板列出OECD各個國家的勞工國定假日與特休假日數,並將其與台灣的勞工假日相比較,展現「假日吊車尾」的狀況。工會將嚴正呼籲:台灣勞工長年來已承受「高工時、低工資」的壓迫,立法院切勿再圖利資方,闖關通過「砍勞工七天假」的爛案,使台灣勞工淪為「世界上假最少」的悲慘處境。

時間:2016年7月12日(週二)10:00-10:3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明細:

日期:
2016-07-12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