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司法院要100給10塊 卡債修法、司法院漠不關心

2017-11-0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卡債受害人自救會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於97年4月11日實施,由於法官及司法事務官對於該條例的精神及卡債族的處境不甚瞭解,更生通過比例只有25%,清算免責比例僅9%,遠遠低於日本再生通過比例85%-92%,破產免責比例97%。100年在本自救會及台北律師公會提出民間本修正草案,與司法院協商後,通過修法,101年起迄今,更生通過比例提升至50%-60%,清算免責比例提高至50多%,法院固然進步很多,但距離日本等先進國家,仍有一大段距離。

通過比例仍然不佳的原因,除了法官及司法事務官的不當解釋消債條例外,消債條例仍有諸多不明確、不完備之處,需要透過修法,以提高通過比例,保障卡債族避免陷入貧窮漩渦,以及各種社會問題。

司法院身為消債條例主管機關,理應主動提出修法,卻怠惰不為。卡債受害人自救會於103、104年提出消債條例修正草案,經吳玉琴立委提案,經立法院一讀,目前由司法法制委員會審議中,吳立委曾多次邀請司法院代表與民間代表協商,司法院沒有回應民間之意見,竟於106年提出修法草案,觀其內容,只有少數幾個條文,對於民間的呼籲,絕大部份沒有回應,虛應故事,敷衍了事,民間要100,司法院給10塊。

司法院一再聲稱司法為民,但事實上,司法院只有官僚與自大,根本不關心卡債族的痛苦,卡債受害人自救會決定去司法院舉行抗議記者會。

時間:11月3日(五)上午10:00
地點:司法院門口

出席:卡債受害人自救會
發言順序:
林永頌律師(自救會顧問)
李老師個案故事
趙興偉律師(自救會顧問)
吳宗昇教授(自救會顧問)
羅武龍先生(自救會召集人)
我們有精彩的行動劇,以及個案故事

明細:

日期:
2017-11-0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司法院門口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4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