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各縣市在地善終資源排名大公開

2017-12-28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醫改會

醫改會繼104年首次評比後,這次特別選在縣市長任期最後一年,再度公布《衛生施政期末考-好命善終資源盤點評比》,結果顯示縣市排行洗牌,醫師市長的嘉義市、台北市分別躍升至非六都、六都組龍頭。非六都縣市表現不輸六都,排行前三名由嘉義市(五星)、宜蘭市(五星)、花蓮(四星)包辦,反觀醫療資源相對較多的六都,僅台北市(四星)搶得第四。

督促地方政府縣市長與中央在《病人自主權利法》上路前做好相關準備,讓民眾有機會拒絕「一路拖磨救到掛」,達成在地好命善終的心願。記者會也將公布下列數據:

1.安寧五缺(開床缺、居家缺、資訊缺、社工缺、給付缺)之分析數據。

2.哪些醫院安寧病床只設不開、只開不收,占床率不到20%甚至掛零?

3.民眾接受《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CP》意願與認知之全國民調結果。

時間:106年12月28日(四)AM 10:30
地點:台北市客家會館4樓(捷運大安站出口步行3分鐘、鄰近健保署)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57巷11號
出席來賓:
醫改會董事長劉淑瓊
《病主法》推手、前立委楊玉欣
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理事長蔡兆勳

明細:

日期:
2017-12-28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客家會館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57巷1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