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唯有改革,才有共同的未來 -年金改革、刻不容緩

2017-04-2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勞工陣線

因過去財務設計的失衡,使得其高給付水準過度依賴政府額外預算撥補挹注,進而衍生整體國家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至於勞保年金部份,則因當時立法時無理的政治加碼,再加上少子女化的人口結構變遷,進而導致實施不到十年,財務即出現嚴重的失衡壓力。雖然自從去年六月開始召開年金改革委員會,蔡政府提出各職業類別年金的改革版本並送進立法院,然而改革之力道與幅度仍小,難以解決問題,對於青年世代的壓力疏緩成效更是有限。

台灣勞工陣線認為,各類年金制度的畸形發展是造成各行職業別與世代爭議的主因,因此我們必須誠實面對軍公教及勞保等各年金體系的嚴峻財務危機,並在世代正義的基礎建構永續的年金制度。為此,勞陣將於4月28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十項年金改革的具體主張。

唯有改革,我們才有共同的未來。

時間:4月28日(星期五)10:00
地點:台灣勞工陣線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4-2號4樓)

出席: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白正憲(台灣勞工陣線理事)
   洪敬舒(工作貧窮與租稅政策研究室主任)
   張烽益(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
   葉大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
   管紹君(永豐銀行工會總幹事)

明細:

日期:
2017-04-2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灣勞工陣線辦公室
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