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嘉義高校大團結!力挺稻江受教權!

2021-05-10 @ 9: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教工會

嘉義高校大團結!力挺稻江受教權!
原校畢業!校產歸公!五一〇「咱攏佇嘉」行動!

位於嘉義縣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去年無預警宣布停辦被駁回後,董事會仍繼續違規違法,致使教育部指定官派代理校長林博文博士於今年4月12日就任,以維持稻江目前近280位在學同學之受教權益。然近日媒體報導「教育部證實,稻江董事會已於4月8日重新申請今年停辦,目前正在審查中」,引發教育部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私下護航稻江董事會停辦之疑慮。

在無法相信教育部能兌現「原校畢業」承諾的狀況下,稻江師生決定自己站出來,團結嘉義地區關心受教權及稻江未來的高校師生,發起「五一〇『咱攏佇嘉』行動」,以嘉義在地師生的身份團結自救,要求嘉義縣政府發揮其影響力、出面協助:

一、捍衛目前稻江已註冊的二、三、四年級全體學生「原校畢業」之選擇權,出面協調教育部暫緩核准停辦,制止校方各種強迫轉學之手段,要求其聘用合格師資,以確保學生在畢業前能擁有正常受教品質!

二、推動未來稻江停止辦學後,資產應由地方政府接手管理;嘉義縣政府在該校停辦前即應積極規劃校產未來之公共用途,不容目前之董事會將校產吞併為私產。

此次行動參與團體包括:稻江學生自救會、中正大學學生會、南華大學學生會、嘉義大學學生會、臺灣學生聯合會、嘉義大學教師會、高教工會大雄分部(南華/中正大學)、高教工會嘉義大學分部!

參與團體也將向教育部公開喊話:有無確保稻江原校畢業、校產歸公,就是對政府私校退場法案立場的試金石!五一〇咱攏佇嘉!嘉義師生將一同站出來,監督到底!

時間:2021年5月10日(週一)早上9:20~10:50
遊行起點:稻江學院正門口(嘉義縣朴子市學府路二段51號)
記者會地點:嘉義縣政府正門口(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一路東段1號)

【流程】
09:20 稻江學院門口集結,遊行前往嘉義縣政府
09:50 嘉義縣政府正門口舉辦記者會
10:50 行動結束

明細:

日期:
2021-05-10
時間:
9: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