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國慶當前無以為家,候選人面對土地正義

2018-10-0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時間:10月9日上午10時
地點:台北賓館(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1號)

在國慶日的前夕,土盟將與各自救會前往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告訴民進黨政府與各黨各派候選人,人民無以為家,何來國慶?

距離選舉剩不到五十天, 在本次選舉中仍然看到的是藍綠在惡鬥、黨派在互相吐政治口水,身為地方上的縣市首長或議員候選人,大部分不願意對土地政策的錯誤及地方的迫遷個案表態,在這之中,有更多的候選人仍是現任的縣市首長,聯合財團與地方派系,將地方上的人民推入迫遷地獄,分食著人民的家園。

2014年的地方選舉與2016年的中央大選,人民的選擇改變了台灣的政治版圖,卻見到民進黨政府上台後,不但不願意解決政策的錯誤,更透過各種政策來加速迫遷,甚至拿著大埔案的重建來掩飾自身也在進行土地掠奪。

如今,我們人民的選擇,是要各個候選人與政黨正視土地正義與迫遷個案,還給人民一個真正安居樂業的家園!

目前,各地自救會已經展開第一波要求表態行動,要求議員候選人針對在地議題進行表態,此外,我們將在記者會上宣布縣市長候選人承諾書,展開第二波要求表態的行動,要求縣市首長候選人,不僅僅針對在地個案的解決,更要縣市長候選人承諾未來禁止強拆迫遷並在將來都市計畫程序中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

明細:

日期:
2018-10-0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