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地方媽媽自救救空氣,埋頭研讀空污法! 親子共學空污法修法意見

2018-03-14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親子共學團

親子共學團的爸爸媽媽兩年多來不放棄在反空污的場合為孩子發聲,用行動來捍衛下一代的權益。

當去年12月空污法政院版定案,看到污染管制的規定還需要經濟部同意,開始疑惑這一場空污修法,是否真正能許孩子一個美好的未來?
於是台中親子共學團的媽媽們展開自力救濟,齊聚一堂開始研讀政院版「空污法」。

地方媽媽為研究法條聚在一起,要協調交通、評估空品決定室內或戶外、尋找適合小孩的空間、討論時為孩子準備玩具…。而要閱讀生硬的法條,更像是教小孩一樣要慢慢來。

剛開始有人說:「我翻開30秒就想闔上了。」有人說:「我用想像力在閱讀…。」

為了孩子的未來,媽媽們發揮無窮潛力,認真研讀,而且一次比一次更精進。

有一位媽媽說:「我想要做給我小孩看!」

歷經近兩個月的討論,我們彙整出對政院版空污法的修正意見。從親子及小民的角度切入,以女性主要照顧者的角度檢視空污修法對現在遭遇的污染處境以及健康危害,是否會帶來改變?對於親子安心呼吸,孩子健康長大的心願,修法可否帶來保障,讓我們看到願景?爸爸媽媽們拒絕虛有其表的空污修法,或只是為了選舉的表面交代!

本周四(3/15)衛環社福委員會預計針對空污法修正草案進行詢答。在詢答的前一天(3/14),親子將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發聲,提出五大訴求及針對政院版空污法的法條建議。期待立法委員們聽取並回應爸爸媽媽們的心聲,同時邀請媒體朋友到場採訪,協助把親子的聲音帶進立法院,也讓台灣更多民眾有機會一起思考空污修法對健康、對生活的實質影響。

時間:3/14(三) 上午10:00~10:3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前

出席:

台中親子共學團研究空污法的媽媽爸爸
北部親子共學家庭
張弘潔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 助理教授

明細:

日期:
2018-03-14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