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觀苦行:反迫遷,要生存,拒絕製造「違占戶」!

2019-03-14 @ 9:30 上午 - 1:30 下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2019.3.14 (四) 上午09:30
集合地點:退輔會(11025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222 號)

時隔兩年,我們將再度邀請所有支持大觀、支持居住正義的、支持所有無產者團結的夥伴們與我們一同走上街頭,六步一跪,為了大觀,也為了過去所有土地的傷痕而走。

大觀社區再度面臨強拆壓力,而那一紙強拆令就好似抵在所有居民喉嚨上的一把銳刃。退輔會一方面提出所謂「有善意的」方案,一方面同時將一批批警察、一輛輛怪手推向居民生活數十多年的家園。

這些家園,乘載了台灣島嶼上的歷史。人如沙塵在風中滾動,他們隨著時代的風,遠離了自己曾經的家,飄過大海、農田和道路,飄過那些他們理應享有的權利。但他們或急或快,都在此降落。生活的土壤慢慢隨著時間積厚,一個個居民為社會提供它們渴望的廉價汗水與眼淚。同時,在他們身上,長出了新的生命。

明明是國土管理治理失能與忽略土地歷史脈所形成的結構性問題,都要透過法院系統粗暴地將居民貼上「違占戶」的非法標籤,使其完全喪失居住生存的正當性,無疑是在先斬斷其腳筋的情況下,再要求其跪著收下眼前那根僅存的破爛拐杖,繼續蹣跚前行。畢竟在這短短幾天內,你能夠做什麼?你有本錢去說不嗎?一家老小五人、七人,退輔會「善意」募來的一戶十萬元,是外頭幾個月的租金?又是延緩幾個月的流離失所?彷彿宣告著只要你們無權無勢,你們就應該憤恨地含淚吞下。大觀社區如此,華光社區亦如此,過去數不清的案例亦如此。土地掠奪的歷史長河裡,究竟何時才能真正終止那永劫輪迴的人間煉獄。

我們不是沒有聲音,我們願意用自己的力量去抵抗制度的無情輾壓,即便貧窮、無以安身又面臨怪手的步步進逼,我們還是願意為了過去與現在的所有無權者、犧牲者哀悼。我們願意為了改變而繼續奮鬥。

反迫遷,要生存,拒絕製造「違占戶」!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59510097999093/

————————————
●路線:退輔會→華光社區→總統府,
全程總長約八公里,六步一跪路程約兩公里。

●集合時間:3月14號(四)早上9:30集合,在退輔會舉行記者會,10:00出發,步行時間約兩小時,六步一跪時間約一小時,總移動時間約三個小時。
●集合地點:退輔會門口(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22號),捷運搭至永春站或市政府站步行三分鐘即到。

明細:

日期:
2019-03-14
時間:
9:30 上午 - 1:3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退輔會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22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