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學生連署,拒絕北醫變學店!校園建設必須回歸教育用途!

2018-04-19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北醫義鬥社、北醫居住權益小組、反教育商品化聯盟、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國立陽明大學批判思想研究社等團體

北醫義鬥社、北醫居住權益小組、反教育商品化聯盟、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國立陽明大學批判思想研究社等團體將於4月19日上午9點半在臺北醫學大學共同召開記者會。我們反對臺北醫學大學校方近來商品化的校園空間建設,要求校方正視在居住、學習、實驗等方面的需求,校園建設回歸教育用途。

時間: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上午9:30至10:0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校門前的噴水池(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三月底,臺北醫學大學表示:「將投資四十億元在雙和院區建構1.5公頃的生技產業暨研究園區,並成立育成中心,扶植生醫公司在台成立,推動產品搶進全球。」同一時間,附設醫院的高端設備的質子治療中心已經在校內動工,佔用校內主要通道,以展示學校形象和售賣紀念品為目的的玻璃屋也即將完工。面對校園的種種變遷,學生總是處於被動,明明是學校的一部份,卻無法參與討論決議學校的未來,無法為自己爭取更基本、更有益於學生本身的事物。

北醫義鬥社等團體認為,台北醫學大學的本質是學校,應以教育為重,當今卻將發展重心放在商業收入和高端醫療的發展上,反而長期忽視宿舍、實驗室缺乏等問題。對此,北醫義鬥社已發佈連署,獲得三百多位學生的參與支持,將於四月十九日早上九點半在校門口抗議,並說明本校校園空間與宿舍問題。

我們的訴求:
1.停止規劃生技園區,重審學校發展方向,回歸教育為中心
2.增加宿舍及教學、實驗空間,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3.拒絕黑箱建設,儘快通過「校園重大工程建設之規劃設計與審議辦法」

連署團體:北醫義鬥社、北醫居住權益小組、中國文化大學野青社、反教育商品化聯盟、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中國醫藥大學學生議會、銘傳野草、中央大學勞動權益行動小組、國立陽明大學批判思想社、明日高餐、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北醫桌上遊戲研究社、浮洲人民公社

明細:

日期:
2018-04-19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