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宏華員工五一集結總統府南辦 訴求中華電信落實「零派遣」、「轉正職」

2017-05-0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血濺中華電信營業櫃檯 首當其衝卻是宏華員工
五一集結總統府南辦 訴求「零派遣」、「轉正職」

時間:2017 年 5 月 1 日,上午 10 時。
地點:總統府南部辦公室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 2 段 132 號)

數周前,位於高雄市林森一路與七賢一路的中華電信高雄營運處,營業大廳一位櫃檯服務人員突然遭到一名男子以剪刀刺傷手臂,當場血濺大廳,緊急送醫急救。若我們從當天媒體報導看起來,彷彿是「中華電信員工」受傷,隨後出面接受媒體採訪者,亦為中華電信高雄營運處主管。然而,根據台灣通信網路工會事後確認並探視受害之員工,此位受傷櫃檯服務人員實際上並非中華電信員工,而是中華電信百分之百持股成立的子公司 - 宏華國際公司之員工。

此類事件再一次凸顯出,目前身著中華電信制服,負責第一線服務並承擔工作風險者,無論是櫃檯服務人員,接聽電話的客服專員,抑或是線路維修相關人員,宏華員工皆已經占絕大多數比例。然而,宏華員工無論在薪資、獎金或福利上,都遠遠不如中華電信正職之員工。再者,對於所有業務僅僅來自於承包中華電信公司單一公司的宏華公司而言,事實上無異於派遣公司,而宏華員工則無異於派遣勞工。更有甚者,中華電信內仍有少數勞工,至今依然是透過派遣公司所雇用。

對此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主張:中華電信應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儘速研議逐步讓宏華員工轉正為中華電信員工,給宏華員工一個看得到希望與未來的工作環境!而中華電信也應該帶頭達到全面「零派遣」之目標。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更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應該逐步推動「零派遣」之政策!

工會進一步指出:身為台灣半導體產業龍頭之一的日月光半導體公司,已經在2014 年4月底公布其「零派遣政策」,隨後在該年5月底達成「零派遣」目標,總計共將1814 名派遣人員轉任正職。產業工會認為:沒有理由日月光做得到,但身為台灣電信產業龍頭企業的中華電信卻做不到。因此,產業工會決定響應其上級工會「高雄市獨立總工會」之行動,在屬於全世界勞工的五一勞動節當天早上十點,動員前往總統府日前才成立的南部辦公室陳情,公開訴求:

一、「零派遣」

產業工會呼應高雄市獨立總工會之訴求,主張高雄市應將 2018年12月25 日訂為「零派遣城市日」,並由高雄市出發並宣示,逐步推動終結一切派遣勞動,讓高雄市成為全台灣第一個「零派遣城市」。

二、「轉正職」

工會要求中華電信公司,應該儘速研議一套制度,逐步讓宏華員工得以轉為中華電信正式員工。

明細:

日期:
2017-05-0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總統府南部辦公室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2段132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