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工時新制亂象叢生,中央漠視基層受害

2023-04-11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

日期:4月11日上午10:00
地點:內政部(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訴求:
1. 去年消防署已承諾消防員加班不換嘉獎,並於12月召開會議討論加班費及工時新制,至今已過了4個月卻毫無消息,消防署應立即修正及公告加班費核發要點!
2. 目前各縣市工時新制落實情況不一:工時計算方式一國多制、休息時數無法落實實質休息,消防署應立即與各縣市及本會召開檢討會議!

112年1月1日消防員勤休新制上路已過了三個月,許多基層消防員已面臨各式各樣的工時問題,包含加班時數算法未計入國定假日、明明是備勤時間卻未被納入工時、限制基層隊員安排連續休假,且消防署雖公開表示消防員加班不換嘉獎,但是許多縣市目前仍未開放加班時數折算補休假的制度,且消防署研議的加班費核發要點仍遲遲未修正。導致112年開始許多基層隊員反映加班仍換嘉獎,難道消防署公然說謊?

而工時新制中,休息時數的安排拆分零碎、安排於半夜、人力缺乏導致「假休息、真備勤」,無法落實實質休息,造成看的到吃不到的工時黑數。

消防署曾於去年12月會議承諾將召開檢討會議,然而至今已造成許多消防人員權益受損,卻仍未見消防署積極處理,漠視基層隊員權利受損的事實,因此本會將於4月11日前往內政部召開記者會,呼籲內政部消防署改善工時新制亂象,儘速召開檢討會議。

明細:

日期:
2023-04-11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徐州路 5 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