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校園霸凌悲歌何時休?淘汰不適任教師為何那麼難?

2023-04-10 @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文/立委范雲辦公室

時間:4月10日上午9點
地點:中興大樓102室

與會者:
范 雲 立法委員
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張育萌 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
林于聖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副秘書長
聞英佐 行政院及新北兒少代表/和平高中學生

韓劇「黑暗榮耀」中,教師霸凌學生、放任學生霸凌學生,校園成了地獄,孩子走投無路尋死。這樣的情節,在臺灣並不是電視劇,而是在我們的校園中,真實發生的現況。

臺灣明明有《教育基本法》,明定國家應保障學生不受任何體罰及霸凌行為,有《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讓受害者申請調查和處理,卻始終無法有效防治校園霸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教師本應是防制系統的一環,當自己成了霸凌者,或面對學生霸凌卻消極不處理放任問題惡化,卻還能持續在校園任教;孩子無法選擇老師,家長只能信任學校、仰賴體制,以求孩子平安,但為什麼臺灣要淘汰不適任教師那麼難?

立法委員范雲邀集長期關心、協助處理校園霸凌案的民間團體以及高中學生共同召開記者會,將由三個民間團體一一說明曾協助過的個案狀況,並指出過程中遭遇的困難和挫折;立委范雲則將剖析當師對生出現「不當管教」、「霸凌」、「體罰」及「性平事件侵害」時,現行不適任教師處理制度的三個問題;並將提出三個可能解方,要求教育部立即研議處理。

學校裡有適任教師及安全環境是教育基本底限,送孩子上學不應該要碰運氣。立委范雲除和民間團體要求教育部全面檢視、提出改革方案外,也將趁本會期擔任教文委員會召委的機會,召開公聽會,傾聽家長、學生、教師及校方等各方意見,用力監督教育部改革,務實面對校園霸凌問題!

明細:

日期:
2023-04-10
時間:
9:00 上午 - 9:3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