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強拆大觀在即,總統解決爭議

2017-06-15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2017年6月15日(四)上午9時30分
地點:警政署前(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7號)

退輔會日前已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大觀社區正面臨緊迫的強拆危機。我們必須指出,退輔會此舉不僅罔顧居民居住權益,更是踐踏兩公約所保障的居住權!因此,大觀事件自救會在15日來到警政署,要求參加警察節慶祝活動的總統蔡英文正視我們的訴求與處境,真正落實今年年初,蔡英文對兩公約審查結論性意見的重視。

自去年9月起,大觀事件自救會已數次前往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中央黨部、退輔會等機關,要求其好好檢視大觀社區迫遷案的爭議,然而,自救會得到的從來只有「依法行政」等跳針空話,沒有任何的實質承諾。過程中,蔡英文卻始終未針對大觀社區的爭議有過任何表態,只看到從行政院、退輔會乃至民進黨立委,不斷散布錯誤而毫無人權概念的卸責言論,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大觀社區沒有人權問題」,遭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批評「行政院的無知是國家人權災難」卻仍未公開道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將大觀社區爭議推給前朝,種種斯文掃地的惡劣表現,完全看不到民進黨解決問題、改革歷史錯誤的誠意何在。

蔡英文在今年年初時說,兩公約審查結論性意見是台灣人權的樓地板,而當時的結論性意見就有多達9條提及居住權;蔡英文更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要面對過去長期歷史錯誤,今天大觀社區,以及其他非正式住居遭迫遷的悲劇,難道不是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需要妥善解決?因此,大觀事件自救會在此強力要求,蔡英文必須負起責任,儘速出面解決大觀社區的迫遷爭議,而非一味將長期政策錯誤的責任推卸給前朝,逃避作為執政黨應承擔的責任。倘若蔡英文總統不立即出面解決爭議,我們將會發起更為強硬的行動,抗爭到底、守護家園!

明細:

日期:
2017-06-15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警政署大門口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七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