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我是學生 我要完整傳統領域

2017-03-31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時間:3月31日,上午十點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發言人: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大一 蕭竹均、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碩士生 Kulas・Umo、
前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
歌手 巴奈‧庫穗
我們是東華原民院的學生,因為這一個月來,原住民傳統領域的劃分爭議凸顯了許多問題,除了公私有地的爭議外,更展現了中央政府內官員們對於原住民族權利的無知與漠不關心,但傳統領域的劃設並不只是原住民的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更關乎這塊島上的土地環境和文化問題,再過去已經有許多大型社會運動都凸顯了原住民族在其中所面臨的困境與他們應有的權力,在大型開發案面前,面對政府財團聯手合作下,部落的族人們絲毫沒有一點反抗的機會,反美麗灣運動和這個月的亞泥礦權展延都是明顯的案例。

而身為東華原民院的學生,我們認為我們更應該與族人們站在一起,更應該挺身而出,捍衛完整的傳統領域。

所以我們決定來到凱道上,希望不論是總統還是行政院還有始作俑者的原民會,正視我們的訴求,我們未來也會有更多行動與串聯更多學校的學生,不分部落不分族群,向當權者展現我們的聲音和表達我們對凱道的抗爭夥伴的支持。

敬邀媒體朋友撥冗出席,也歡迎對原住民議題關心的朋友同學一同到場參與。

明細:

日期:
2017-03-31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