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政院版《工輔法》坑殺法治、食安與合法廠商

2019-06-2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立法院預計將在本週進行《工廠管理輔導法》(以下簡稱工輔法)二、三讀,民間社會對於立法院怠忽職守,將法案修法變成選舉買票提出強烈質疑、憤怒,這是違章工廠的就地合法法案,這是農地持續違法、人民卻持續無法作為的法案。

民間團體在今日揭露經濟部負責違章工廠管理的官員,假扮民間操縱連署,募款成立協會,主張違法變合法,將於明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立法委員不要一同期約賄選,修法當政策買票,不要再讓經濟部這種官員,因為工業發展、工業管理的不力,讓各地居民以及全國的餐桌承受糧食污染的風險!

目前行政院版《工輔法》修法草案是在踐踏農地、農民及農村、架空國家法律、破壞生態環境、扭曲產業發展,違反社會公平正義。我們要求農地違章工廠要落日,不要生生世世賴在農地上,更需明確納入「公民訴訟」條款,讓人民可以向法院提出公民告知書,透過司法程序要求地方政府必須積極作為,不讓地方政府及民意代表怠惰執法或違法關說。

更呼籲立法院諸位委員,台灣產業發展何時才能正常化?工業發展到底要犧牲台灣農業、糟蹋農民及糧食安全到什麼時候?農民種的稻米蔬果能吃,請問螺絲、水龍頭、輪胎能吃嗎?請不要只是隨著護航違法業者的林岱樺委員隨風起舞,更別像國民黨各縣市長一樣助長歪風,本次記者會讓我們看到台灣民間社會對《工輔法》的最後悲鳴!

時間:108年6月20日(四)AM10:00
地點:立法院青島東路、鎮江街口(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
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研究專員 吳其融
台灣農村陣線議題專員 王章逸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 郭鴻儀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專員 蔡佳昇

聲明團體:環境權保障基金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農村陣線、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有田有米、248農學市集、沐香農場、巴布薩生態友善農場、中台灣農用基地、惜根台灣協會、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看守台灣協會、彰化縣海岸保育行動聯盟、台灣生態學會、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彰化縣綠色資源人文保育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中科污染搜查線、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守護神岡聯盟、桃園在地聯盟、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來去放空咖啡工作室、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臺灣新鄉村協會、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歐巴桑聯盟、來去建國|宜蘭基地、彰化縣保鹿運動協會、旗美社大、台灣永續聯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柴山會、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50個團體,且陸續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19-06-2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