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新北選委會公然歧視婦幼事件始末 說明記者會

2023-12-08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時間:12/8 上午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小歐盟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劉書婷於11/23前往新北市選委會進行立委候選人登記事宜,卻因帶著身體不適需要媽媽陪伴的孩子一同進入遭新北選委會拒絕,不斷進行溝通未果在當日未能完成登記。

11/24劉書婷在黨祕書長及地區主任等黨員陪同下再次前往登記,並與新北選委會就「禁止12歲以下兒童進入」的規定進行溝通。然而兩天登記現場新北選委會均出現歧視婦幼不當言論,24日甚至出現以椅子擋住電梯再稱電梯故障的阻撓候選人登記行為。

當日登記過程小歐盟全程直播,登記結束隔日小歐盟向新北選委會發出聲明譴責,之後並向監察院提出陳情。而登記現場的影片在網路發酵,劉書婷候選人在11/30接到新北選委會來電約見,於12/7會晤對登記當天的情況做說明討論。

小歐盟在說明約見之前已明確發出四點訴求:
一、要調查、要咎責!
二、要性平、要道歉!
三、要平權、要友善!
四、危險設施即刻改善!

本次記者會將對事情始末及四項訴求作詳細說明,並公開新北選委會於會晤中如何回應四項訴求。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採訪。

明細:

日期:
2023-12-08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