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極東馬崗百年石頭屋聚落 其文化價值被新北市嚴重低估

2019-08-12 @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文/環境保障權基金會

極東馬崗百年石頭屋聚落 其文化價值被新北市嚴重低估
海洋文化正夯 新北市政府快出來守護卯澳馬崗生態文化

過去0805新北市政府公告不登錄百年馬崗聚落建築群,這讓馬崗居民非常擔心與不解,因為台灣東北角已經找不到像馬崗這個的石頭屋聚落了,且駁回理由讓人不服。馬崗卯澳擁有非常好的海洋生態資源與文化,居民各個都是海洋文化泰斗。這次馬崗卯澳居民包車前來新北市,是想要求新北市正視東北角的海洋生態與聚落文化,提出具體對策,不要任由財團糟蹋東北角。

時間:2019年8月12日(一)PM 13:00
地點:新北市政府南門(中山路側)(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發言:

馬崗居民江芠萍

文資工作者林奎妙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黃馨雯

卯澳馬崗保護漁村自救會潘王村老師

中央研究院民族所黃智慧老師

淡江大學建築系黃瑞茂老師

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會長游晨薇(海洋)

主要訴求:

1、 馬崗聚落建築群文資價值被嚴重低估輕忽,新北市文資審查應透明公開。

2、 能夠擋住西北颱百年屹立不搖的極東馬崗石頭屋應登錄歷史建築。

3、 請新北市政府拿出具體作為守護卯澳馬崗漁村聚落及海洋生態文化。

明細:

日期:
2019-08-12
時間:
1:00 下午 - 2:00 下午

地點

新北市政府
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