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設群組孤立學生,怎堪為人師?!

2019-08-1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為人師表,竟設群組煽動學生孤立同班同學,還要學生當眼線打小報告。一般學生這樣做是霸凌,老師這樣做難道就可以被稱為班級經營??

嘉義縣平林國小林姓導師面對申訴竟然只是覺得「自己太信任學生了」。而老師這樣的行為,學校調查小組竟然認定「無具體傷害學生行為的證據」,要受害學生及其家長吞忍下去。

教育基本法明文規定學生之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國家應予保障,並使學生不受任何體罰及霸凌行為,造成身心之侵害。嘉義縣平林國小林姓導師設群組分化、公審班上學生的行為,已明顯侵害學生,家長卻無法從體制得到公道。修法後的教師法,就能阻絕學生受害嗎?

面對層出不窮的案件,政府到底能不能擔負起責任,杜絕各種傷害學生的行為?

家長將出席記者會,公布老師在群組的對話內容。

記者會並邀請研究師生霸凌的陳副教授提供解析,洪慈庸委員也將到場提出回應看法。

時間:2019年8月13日(週二)早上10時
地點:立法院中興101會議室

主持人: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出席人員:受害家長(嘉義縣平林國小家長)

     洪慈庸 立法委員

     陳利銘 國立中山大學教育所暨師培中心專任副教授

     陳怡文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主任

明細:

日期:
2019-08-1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