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主進步搞迫遷 英派革新拆大觀

2017-05-03 @ 1:3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2017年5月3日13時30分
地點: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前(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在一年多前、民進黨尚未執政之時,蔡英文發表了他的住宅及不動產政策,裡面說要興建12萬到14萬戶的社會住宅,要讓包含青年、單親家庭在內的不同族群都能輕鬆找到能安居的家,然而今天這些社會住宅一間都還沒出現,民進黨政府卻是急著將大觀社區的居民從安居了數十年的土地上連根拔起,在過去的數年間,迫遷爭議在全國各地愈演愈烈,從臺南的鐵路東移,到高雄的果菜市場、大溝頂,再到臺中的黎明幼兒園、大智慧學苑,民進黨的地方首長幾乎各個都是滿手鮮血。

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後,他們告訴全國人民轉型正義很重要、處理黨產問題很重要,但選前在民進黨心中也很重要的土地議題到哪裡去了?同樣是時代變遷及政策錯誤造成的問題,為何民進黨就是不願正視?為何大觀的居民就只能看到退輔會在李文忠副主委的主導下毫無誠意地一再敷衍?蔡英文總統又說,兩公約是人權保障的地板而非天花板,居民們感到納悶的是,那受到《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保障的適足住房權究竟又所在何處?

隨著時光飛逝、強拆的日子接近,居民們心頭的壓力也日漸增大,他們現在只想知道心中那個卑微的、不願受迫遷的心願,是否能有實現的一天,讓我們來陪著居民,跟民進黨要個答案!

明細:

日期:
2017-05-03
時間:
1:3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