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漲健保無助血汗醫護 醫療工會揭兩大盲點

2021-02-24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台灣歷經COVID-19疫情的侵襲,在民眾與醫療、防疫人員的通力合作下,成功遏止疾病傳播。台灣醫療服務的便捷、低廉遠超過其他先進國家,同一時間,醫療工作者的血汗環境也更為凸顯。今年元旦起,健保費率罕見調漲,雖然緩解部分財務困難,但許多醫療工會代表憂心,醫護的血汗仍不見解決之時。

另外,雖然多項健保給付也在2/9公告調漲,但對於基層醫護來說卻是看的到吃不到!決定健保6000億總額的關鍵委員會新任委員即將上任,基層醫師、護理師、醫檢師將前往健保署門口,指出調漲健保保費及給付的兩大盲點,並遞交陳情書給政府官員,敬邀媒體先進蒞臨採訪!

時間:2021.02.24(三)早上9:30
地點:健保署門口(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0號)

出席發言代表:

1. 曹芸華 護理師|北市聯醫企業工會常務理事

2. 曾培琪 醫 師|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會員代表

3. 凃昀吰 醫檢師|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發言人

4. 趙麟宇 醫 師|醫療工會聯合會籌備會召集人

記者會發起團體:嘉基工會、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臺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

共同聲明團體: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企業工會、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企業工會、臺大醫院企業工會、嘉義市照顧服務員職業工會、新北市職能治療師職業工會、馬偕醫院企業工會、振興醫院企業工會、屏基工會、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

明細:

日期:
2021-02-24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健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