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罷工不是曠工,美麗華繼續違法解雇,勞動部應立即介入!

2021-05-1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美麗華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110年5月17日(一)上午10時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

美麗華工會(以下簡稱本會)罷工進入第七天,新北市勞工局曾於上週5月14日(五)邀集勞資雙方重返談判桌,詎料美麗華資方不但未出席協商會議,甚至同日針對罷工會員祭出「解雇令」,公然違反工會法第35條相關規定!美麗華資方已非首次面對罷工,對於合法罷工期間,勞雇關係依然存續,本會會員參與罷工行動更非屬曠工,自無繼續曠工三日問題,本會強烈譴責資方毫無協商誠意,繼續公然違反法令之行為,故本會訂於5月17日(一)上午10時,由本會推派2人代表,至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堅決捍衛勞工合法罷工權利!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爭議,延燒已逾一個月,勞動部部長許銘春針對本會所面臨的困境,曾表示工會可以透過修章、更名,繼續保有勞動三法相關權利,此番鼓舞本會的說法猶言在耳,如今工會完全依法行事,資方卻可以在調解會中直接否認本會協商資格!?卻可以在團體協約訴訟開庭中質疑本會理事長資格!?卻可以在本會宣告罷工後,繼續以三日曠工為由,違法解雇參與本會本次爭議行為之會員!?難道本會依照許部長指示,捍衛台灣落實勞動三法,完全無法受到任何保障?

本會更嚴正呼籲:美麗華資方一再公然違法,政府不應繼續漠視,面對疫情發展,政府更應拿出魄力,要求資方儘速協商、解決爭議,而非放任資方違法行為!我們更要強調,本會會員目前所面臨的困境,是資方已經有如此明顯之違法行為,然而訴訟程序顯然緩不濟急,政府若繼續坐視不管,便是放任資方濫權、違法打壓勞工的幫兇!

明細:

日期:
2021-05-1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勞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