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臺鐵局硬懲處 勞動部硬起來—史上最大規模清算工會裁決案

2017-04-06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台灣鐵路產業工會

時間:4/6(四)10:00記者會,11:00調查庭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百年老店,打壓工會,不改班表,只會懲處

台鐵產工為改革過勞困境,多次參與輪班改革會議、上街抗爭。然而,歷經多次會議以及一例一休新法上路,106年的台鐵班表依然是「日夜休」,毫無改革。因此,台鐵產工於今年發起春節依法休假行動,有多達300多位會員配合行動。但是,針對依法休假一案,局長鹿潔身表示:台鐵局將於裁決結束後公布最後的懲處命令,預計將記235人一大過、6人兩小過、90人一小過。顢頇的台鐵局不想解決過勞問題,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史上最大規模工時違法及清算工會,勞動部硬起來

針對本案,本會已向勞動部送出裁決,台鐵局在依法休假過程中不斷打壓台鐵產工、拒絕溝通,並且在裁決結果尚未出來,就先預告懲處,公然藐視勞動部。此外,林淑芬委員在上周質詢中,已確認「一日為連續24小時」於法無據,等於是宣告班表已經違法,勞動部長林美珠也表示將再研擬台鐵班表。

此案為全國行政機關是否能夠守法的示範,同時也是史上最大規模工時違法及清算工會,勞動部在這場裁決中的態度會非常重要。台鐵產工依法休假裁決即將在4月6日上午11點進行第一次調查庭,將動員全台會員一同參與,全台勞工也等著看,希望勞動部硬起來審理此案。

明細:

日期:
2017-04-06
時間: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勞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