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詐騙之國的闖關者♠|人頭詐騙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開展記者會

2023-03-10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採

身處詐騙之國 看見人民與司法體系的掙扎
詐騙之國的闖關者♠|人頭詐騙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開展記者會

時間:民國112年3月10日下午2時整
地點: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2樓(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二段845號)

發言名單:
林志忠 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
張本松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副局長
陳昱瑄 律師,彰化律師公會理事長
陳盈壽 律師,南投律師公會副理事長
徐偉群 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副教授,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
高烊輝 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
蕭世駿 律師,台中市律師職業工會秘書長

民間司改會自民國102年起,即長期關心人頭詐騙議題及背後所衍生的冤錯、系統性司法人權問題。本次「詐騙之國的闖關者♠|人頭詐騙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特展,邀請社團法人彰化律師公會、社團法人南投律師公會共同合辦,展期自民國112年3月10日起至同年9月2日止。

本次特展希望藉由展覽配合系列活動的舉辦,呈現人頭帳戶詐騙受害人在司法上的困境,也希望在進行體制內、外的改革的同時,能結合中部地區在地的法治教育,引領更多民眾、學子一同關心、探討。

開展記者會當天,除了邀請本會董事林志忠律師代表致詞外,也將邀請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副局長張本松就日趨嚴重的中部地區人頭詐騙現況發言,並邀請合辦單位代表彰化律師公會理事長陳昱瑄律師、南投律師公會副理事長陳盈壽律師等貴賓就司法實務面臨的困境分享相關經驗。記者會結束並將安排專場導覽,由策展團隊分享策展的理念。

明細:

日期:
2023-03-10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地點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