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警政署已撤免職 陳菊還在睡?

2016-09-2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警察工作權益推動會

時間:2016926日早上10

地點:中央民進黨黨部 (台北市北平東路30)

現場行動:

1. 邀請3位解聘案當事人蕭曉玲老師、葉繼元警察、徐國堯消防員現場發言

2. 赴台北最高行政法院,遞徐國堯解聘案相關書狀與陳情書

2012年,徐國堯發起首次消防員大遊行,訴求補足消防人力、落實專業分工,甚至提告消防局強迫隊員超時加班,卻遭消防局於3個月之內密集記下42支申誡,2014年正式遭高雄市政府免職,由陳菊親手簽下免職令。
2013年,葉繼元開始蓄長髮至今遭保二總隊記下高達58支申誡。在與警政署堅持爭取蓄髮自由的過程中,勞動部亦已發函要求警政署尊重其性別認同,並勿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然保二總隊執意懲處,終於在2015累積至18支申誡,年底作成免職決議。
在歷經9個月的抗爭,警政署於近日撤回免職令,葉繼元得以回復原職。然而,徐國堯解雇至今已滿2年,在過程中,我們屢次向高雄市政府、民進黨黨部陳情均未果,甚至在2016統大選前陳菊親口承諾要了解徐國堯解聘案,卻在事後仍以市政繁忙為由避不見面。
警察葉繼元、教師蕭曉玲與消防員徐國堯為公務體系的三大解聘案,前兩者都已回復原職位,只剩人權市長管轄下的打火英雄徐國堯仍遭免職。926日,我們邀請三位當事人一同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我們認為,這三個解聘案並非個案,反映了公務機關行政裁決權獨大而能輕易剝奪勇於發聲的基層受雇者工作權的問題。
因此,我們訴求是:
1.民進黨政府必須全盤重新檢討行政機關帶頭違法解聘的過程,改革相關懲戒與性別相關制度。
2.針對仍遭免職的消防員徐國堯,我們呼籲陳菊莫讓人權繼續沉睡,盡速兌現解決徐國堯解聘爭議的承諾。

 

明細:

日期:
2016-09-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