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賴神逃跑當院長 移工逃跑中九槍

2017-09-11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移工聯盟

時間:2017-9-11(一) 上午九點三十分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賴神逃跑當院長 移工逃跑中九槍

8/31日,新竹縣發生一起警察追緝逃逸外勞發生衝突,警方開9槍導致移工流血過多致死一案,關心此案的民間團體9/4日在警政署召開記者會後,至今警方對於家屬的私底下動作頻頻,但是卻連逮捕過程的影像紀錄都不願對外公開。

然而,此案件不該被當成單純的「刑事案件」,整個案件背後的結構性因素,包括當代奴工制度逼使外勞逃跑,以及政府部門長期將「逃逸外勞」罪犯化,這些都是這名外勞之死的深層原因,警政署、勞動部、整個政府都應該透過此案重新檢視台灣的移工制度與政策。

就業服務法五十二條「移工不得自由轉換雇主」這樣的奴隸條款,已經成為全台灣六十萬移工攸關生死性命的條約。因此,針對這個跨部會的重大議題,我們將在行政院前舉辦記者會,希望剛換工作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能真正面對台灣移工政策與制度的種種問題。

明細:

日期:
2017-09-11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