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重返工作崗位、道最後一句再見:復興航空員工松機告別行動

2016-12-17 @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復興航空企業工會

時間:12月17日早上9:30集合,10:00記者會

地點:松山機場 復興航空公司候補櫃臺

復興航空上月22日無預警解散,1800名員工措手不及,永遠地失去這份曾經引以為榮、賴以維生的工作。公司解散得太匆匆,我們甚至來不及向我們工作地點、向我們熱愛的天空、以及最重要的是每一位支持我們的旅客好好道別。因此,我們將在12月17日重返我們的工作崗位「松山機場」,向旅客道最後一句再見,並向旅客說明說出我們的心聲,工會的訴求,盼望社會大眾的支持。

復興航空經營不善,導致公司必須解散,小小員工只能接受,但是我們不能接受的是,林明昇董事長早就預期公司解散,卻沒有負起一點企業責任。首先,他沒有與其他航空公司協調航權與員工轉職的問題,放任航線出包,旅客受害,員工失業;其次,他只願以最低資遣費打發我們這群陪公司走過兩次空難的員工,導致1800名員工頓時失業,也失去對這份工作的尊嚴與認同,1800個家庭頓時陷入經濟危機。

親愛的旅客,身為復興航空的員工,我們曾經為您付出專業的服務,讓您的飛行更加安全、舒適與愉快,您對我們的支持,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然而,今天我們失業落難,在此懇請所有旅客的熱忱支持,幫我們呼籲林明昇出面照顧員工,幫我們呼籲政府不要再漠視,交通部能積極地與航空公司協調收線收人,讓收了航權的其他航空公司接收相應的興航員工,讓他航受雇者不致過勞,我們也能重返我們熟悉、熱愛的天空;勞動部能積極介入,監督惡質企業主林明昇善待勞工,付出合理資遣費。

【延伸閱讀】
興航解散 吳俊達:大解法是沒有用的解雇保護法
興航丟包勞工 工會爭取資遣費優於勞基法
興航工會夜宿林明昇豪宅 今起連十天抗議

明細:

日期:
2016-12-17
時間: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松山機場 復興航空公司候補櫃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