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除夕前,為被中國關押的人權捍衛者天燈祈福

2021-02-08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等團體

時間:2021年02月08日晚上七點
地點:自由廣場牌樓前(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但仍有許多人權捍衛者,仍在中國遭到關押,包括有中國的人權律師、報導COVID-19疫情的記者、推廣藏語教學的行動者、乘坐快艇離開香港的港人,以及今年3月份將被捕屆滿4周年的李明哲等。在人人家庭團聚之際,他們卻因為自己的人權工作,無法與家人見面或聯繫。

國際特赦組織發起【春節限時聲援活動】,以祈福天燈形式來聲援人權捍衛者聲援活動,希望大家一起來幫這些在中國的人權捍衛者祈福,希望大家一起在燈籠上寫下他們的名字,並祝他們一切平安。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台灣人權促進會、香港邊城青年、民間司改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華人民主書院、台灣香港協會、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等民間團體,將於02月08日(一)晚上七點於台灣的自由廣場,一起手工製作天燈,為目前仍在中國受壓迫、監禁,甚至面臨不人道待遇威脅可能性之人權捍衛者等案件進行祈福。

發言名單:

洪申翰立委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邱伊翎秘書長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黃怡碧執行長

台灣人權促進會/施逸翔秘書長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張馳組織倡議部副主任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札西慈仁理事長

香港邊城青年

華人民主書院/曾建元董事會主席

台灣香港協會

明細:

日期:
2021-02-08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