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展望新時代》系列論壇:民主制憲向前行

2016-04-10 @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 台灣教授協會

318太陽花運動所揭露出的重大訊息之一,就是台灣的政治動力和目前的憲法架構是相互扞格的。台灣教授協會長期以來推動的憲政改革運動,在這個轉折的時刻,得到歷史的肯認和推力。2016年大選,中國國民黨的大敗諭示了台灣將成為一個獨立的主體;這是一個不可逆的歷史前進動力,不管是即將上任的政府或是公民團體都無法輕視。

2016年520即將執政的民進黨,曾經承諾了一份憲改清單,民進黨政府將如何兌現,各方矚目。憲法乃國家根本大法,經緯萬端,受限於各種主、客觀複雜因素,改造誠屬不易。唯憲政改革不僅是政治工程,也是激發台灣人民共思願景,並透過民主程序達成共識的過程。台灣在險峻的國際政局中,我們該如何達到「制憲立國」的最終目標,仍需短、中、長程的各種戰略思考與對策,並有賴政府部門和民間社會一同攜手並進。面對再度開啟的「憲改之門」,台灣教授協會邀請多位立委與學者專家共同商議這個攸關國家未來成敗的重大議題,展望台灣新憲的新希望。

日期:2016年4月10日(日)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持:

張信堂 /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引言:

廖福特 /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王思為 / 南華歐研所助理教授
高仁川 / 台北大法律學院助理教授

與談:
鄭麗君 / 立法委員
顧忠華 / 全國憲改聯盟召集人
徐偉群 / 中原大學法學院副教授

 

 

 

明細:

日期:
2016-04-10
時間: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A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