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在黑暗台中,為黎明而走

2016-11-17 @ 8: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 Central Taiwan Citizen Action Front

近幾年台中市自辦市地重劃計劃爭議頻傳,其中「台中市黎明自辦重劃區」總面積186.5公頃,為台灣目前最大的自辦重劃案。在重劃區內,創校有40多年歷史的「黎明幼兒園」拒絕參與重劃,卻仍被強制劃入,並遭「黎明自辦重劃會」以妨礙重劃施工、妨礙土地分配為由提起訴訟,申請強制執行拆除地上物,期限就在11月21日星期一下午14點20分。

雖然,在今(2016)年7月,大法官釋字第739號,已指出自辦市地重劃法源,「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部分條文違憲。且由「黎明幼兒園」提起之「配地無效訴訟」也仍在進行中,尚未定讞。但由於「自辦市地重劃制度面」的缺漏,導致「黎明幼兒園」近期依然面臨被「重劃會」強制拆除的危機。

我們跟各位一樣,只是一群生活在台中的普通市民。因為看不過去,所以決定站出來,我們無法坐視這樣迫害人權的行徑。為了讓更多市民了解及重視台中市面臨的重劃問題,我們期許透過「在黑暗台中,為「黎明」而走」的活動,號召台中市民為守護黎明幼兒園挺身而出,給林園長一些支持的力量。

當天晚上,我們將以步行的方式繞行台中市府廣場(一圈600公尺),行進中我們希望借用各位的手機手電筒來當作燈光,象徵集結每個微小的光點,便能「照亮孩子心中的希望,重現黎明幼兒園的曙光。」

此外,我們鄭重呼籲台中市政府,應勇於承擔負起責任,針對各個自辦市地重劃計畫,重新實質審查,對於爭議案件,市府應實質調處,真正落實「轉型正義」。對於像「黎明幼兒園」這樣有被強拆之虞的個案,在爭議訴訟定讞之前,在重劃計畫重審完成之前,在重劃制度修訂完成之前,都應該確保不會遭到強拆、迫遷。

我們相信,改變,就從我們起身站出來開始。也許我們的聲音微弱,力量不大,但只要大家願意跟我們站在一起,滴水也能匯聚成改變的巨浪。

時間:11/17 20:00-21:00

地點:台中市政府前廣場

延伸閱讀
黎明幼兒園將被強拆 「是什麼堵住林佳龍的嘴?」

明細:

日期:
2016-11-17
時間:
8: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台中市政府前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