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愛在黎明破曉時—大觀社區 feat.台中黎明幼兒園

2017-08-27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

悠閒的週末午後,想到外面踏踏青卻又懼於人潮嗎?沒關係,到黎明幼兒園吧!

今天下午14:00,大觀事件自救會與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將於台中黎明幼兒園,共同舉辦講座談談大觀社區的前世今生,邀請各位朋友一起來了解大觀目前遭受到迫遷的處境!

|活動資訊

時間:2017年8月27日下午兩點
地點:台中黎明幼兒園(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98巷33-1號)
活動頁面:https://goo.gl/Qu7Ft1

大觀社區簡介

位於板橋浮洲大觀路二段上的大觀社區,回看歷史的腳步,當初國民政府來台,為了安置大量軍戶,在婦聯會主導下於全台各地設置了許多眷村。大觀社區的前身—婦聯一村福利中心(果菜市場)也在當時設置,許多榮民榮眷也因此找到安身立命之處。歷經葛樂禮颱風的肆虐、婦聯一村撤村,更隨著60年代經濟起飛,中南部上來的城鄉移民也在大觀社區定居了下來。

如今,大觀社區的居民卻受到政府以「都市發展使用」、「侵占國有土地」之名,向他們提起拆屋還地的訴訟並索討鉅額罰款,政府也並未提供適合的替代方案解決爭議,更使居民背負著沉重的經濟負擔,隨著強拆的執行逼近,也即將面臨流離失所的可能。

我們會稱之這樣的社區為「非正式住居」,從過去的康樂里、華光社區,到今日的大觀社區,都在相似的歷史脈絡下形成,而這樣子的社區正指出政府於居住政策上的空乏與失能,政府為了國土開發下帶來的利益與便利,結果卻由勞苦人民來承擔歷史與政策的錯誤。

■附註:大觀事件懶人包: https://goo.gl/OOXo53

明細:

日期:
2017-08-27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黎明幼兒園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98巷33之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