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感恩與惜別──綁黃絲帶活動

2021-10-09 @ 4: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臨溪里辦公室、大雙溪好土聯盟、FaceBook粉專「大故宮計畫解密」

時間:2021年10月9日(六)下午4~5點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114號門前(至善路與故宮路口老樟樹下)

活動方式:
1.領取黃絲帶,在絲帶上自由書寫您想說的話。
2.自選一棵樹,繫上黃絲帶。
3.拍照留下永遠的回憶。
4.拍照上傳至FB「大故宮計畫解密」或是「#暫停砍樹讓老樹有移植的機會」

因為捷運故宮Y28站先期工程的關係,至善路二段的路樹將陸續移植或移除。謝謝里長堅持只讓捷運局先移植中間分隔島上的楓香和力行街口的幾棵南洋杉。兩旁的老樟樹,里長主張要捷運主體工程標出去以後才可以動,盡量讓這些樹多留一天是一天,也看看是否能救這些樹,由砍掉改為移植,好歹它們有一條存活的機會。

里辦公室與大雙溪好土聯盟為路樹合辦了「感恩與惜別—綁黃絲帶活動」,一方面感恩老樹帶給大家美好的環境與記憶;另一方面也為要移植、砍掉的老樹祈福。相對士林中正路那邊在毫無預警之下砍掉路樹,留下一片錯愕與罵聲。這是個溫馨、柔性的活動,希望能給大家先有個心理準備並留下美好的回憶!為19顆將被砍除的老樟樹祈福──希望留下一條活路,繼續成長。

明細:

日期:
2021-10-09
時間:
4:00 下午 - 5:00 下午

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144號